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創作] 瑤婷同人:兩個媽媽07(上)
Mar 9th 2014, 11:38, by longdog

作者longdog (狗狗)

看板SET

標題[創作] 瑤婷同人:兩個媽媽07(上)

時間Sun Mar 9 11:38:18 2014

因為作者無法PO上PTT 故幫忙代PO 作者:Laurel Cai ---------------------------------- 七(上) 小熊昨晚雖說是跟思瑤約中午,但他和珊妮兩人不到九點早早就到桃園。 「哥哥,你會不會來太早了?媽媽們還沒起床啦!」瑤婷和曉思在庭院裡玩著,遠遠就看 到小熊開著車來了,小熊才停好車,一下車就停到瑤婷的話。 「姑姑早。」瑤婷調侃完小熊,就拉著曉思,兩人同聲對著珊妮打招呼。 「婷婷、曉思早!」珊妮笑著摸了摸兩個孩子的頭,一臉笑意地說著。 瑤婷看著珊妮,突然下了個決心,她拉著珊妮小小聲地說:「姑姑,我和曉思有問題想問 妳們,不知道可不可以?」 珊妮和小熊對視了一下,珊妮蹲了下來說:「婷婷和曉思想問姑姑和哥哥什麼事呢?」 「珊妮、小熊,怎麼不進來坐呢?」慧萍走了出來問道。 「外婆,我們有悄悄話想跟姑姑、哥哥說,等一下我們就進去了。」瑤婷看著慧萍說道。 「哦!那妳們進去客廳說吧,外婆先去摘菜和去市場買個肉,珊妮、小熊妳們有特別想吃 什麼嗎?」慧萍走到小熊的身邊問道。 「姨婆,我和姑姑很好養的,妳隨便買我們隨便吃。」小熊說道,珊妮也是笑著點頭。 「那好吧,那就我做主啦!妳們快進去吧,我先走了。」大家見慧萍開車離去後,大家才 進了屋內。 「妳們兩個小鬼想問什麼?」小熊坐在沙發上,看著坐在他和珊妮之間的兩個孩子。 「哥,小聲點,別吵醒媽媽們,我和曉思這個問題忍很久了,但我們想問,又不敢問的。 」瑤婷小小聲地說著。 小熊看了珊妮一眼,兩個人心裡突然有一點底了,小熊小心地說道:「什麼問題,讓妳們 這兩個鬼靈精忍這麼久了?」 「哥,我和曉思再過幾天就要開始上學了……所以我們想先弄清楚一件事…那就是…我們 的爸爸……」瑤婷語帶寞落地說著。 小熊心中一跳,他小心地問道:「怎麼會突然想問這個呢?爸爸的事,大家不是都有跟妳 們說過了嗎?」 「嗯,是啊,我和曉思問過美國的阿公、阿嬤,也問過外婆們,但他們都只說,爸爸欺壓 媽媽和媽咪,後來出了意外就過逝了,所以媽媽才和媽咪一起照顧我們。」瑤婷說道。 「其實我和曉思再要回台灣之前,也曾經忍不住地問過媽媽們,媽媽很有耐心地跟我們說 了一個故事,她說:『她和爸爸本來是夫妻,然後生了哥哥,可是哥哥小時候身體不好, 所以媽媽一直忙著在照顧哥哥,那時爸爸也在忙他的事業:準備要升教授,然後爸爸在學 校裡認識了媽咪,還瞞著媽咪、騙了媽咪,媽咪那時根本就不知道爸爸已經跟媽媽結婚的 事。』」 「哇…媽媽都跟妳們說了哦!結果呢?妳們接受的了?」小熊和珊妮一臉吃驚。 「哥哥!拜託!現在什麼時代了,這些劇情在電視、電影就早播爛了!而且我和曉思之前 還是住美國的,這些資訊就算媽媽們不讓我們看,可學校同學也是會討論的,就算不討論 ,這些劇情在美國的現實生活之中,也是見怪不怪的。」瑤婷一副你少見多怪地說著。 「遙想當年……我真的讓媽媽保護得太好了!我不呆,可是這些事,我在妳們這個年紀時 ,我還真是接受不了!」小熊認真地說道。 「哥,你不用自卑,我們生長的時代不一樣!現在資訊取得又容易的!最重要的是……我 們比你聰明,所以我和曉思懂的。」瑤婷拍拍小熊的背說著。 小熊聽到瑤婷的話,他翻了個白眼,一臉不滿捏著瑤婷的臉說道:「讓妳得意!妳們這麼 聰明,還來問我和姑姑做什麼?」 瑤婷撥開小熊的手說:「因我們要開始上學了啊!這陣子媽媽和媽咪很不安,媽媽說就是 因為我和曉思太聰明了、太出色了,怕我們去學校會讓人欺負。」 曉思看小熊一臉沒聽明白的,他接著幫瑤婷說:「媽媽說,人不招嫉是庸材,我和姐姐這 麼聰明,在學校容易成為別人的目標,那些因為嫉妒而產生的負面情緒,可能會讓我們受 傷……所以如果讓人找弱點攻擊的話,這一點我們決計不意外,而我們的弱點最容易讓人 拿來說的就是我們的家庭和身世。」 珊妮聽到曉思的話,她撫著額地說:「嫂子們是這樣教小孩的哦!這也太成熟了吧!妳們 才幾歲?」 「沒辦法,誰叫我們兩姐弟太聰明!」瑤婷一臉驕傲地說、曉思也附合地點頭。 「妳們兩個……看來嫂子少教妳們一點,就是做人要低調,那有人這樣一直在誇自己聰明 的!」珊妮輕輕各拍了兩姐弟的額頭。 瑤婷揉著剛被珊妮拍過的地方,她笑說:「這個媽媽有教啦,但現在都是自己人的,我們 要低調什麼?再說了,我們說的是事實啊!」 瑤婷看珊妮一副被打敗的表情,她接著轉向小熊說:「哥哥,快點告訴我們,爸爸到底是 怎樣的人?這話從你和姑姑的口中說出,對我和曉思而言,才是最有信服力的。」 「爸爸是個怎樣的人……小時候爸爸是我的偶像,因他總是表現出一副慈父的模樣,雖說 他很忙,但他就算在忙,總會記得三不五時回家幫我帶些玩具、禮物什麼之類的……」小 熊回憶道。 「哥,你真的很好哄……」瑤婷又忍不住出聲打擊小熊了。 「拜託!這是時代背景的不一樣,那時我那麼單純,那像妳們這兩個妖孽聰明一般的孩子 !」小熊不平地反駁著。 「好吧,我們接受你的讚揚,請繼續……」瑤婷邊說、邊做了一個請的動作。 小熊橫了瑤婷一眼,又接著說道:「這個表象直到我大三,從英國回來,才漸漸發現一切 都不是真的,原來爸爸對於我、對於媽媽的愛,根本就是一場騙局,原來為了錢、為了他 個人的私欲,連我他都是可以利用、傷害的!我永遠忘不了,那一次!他竟為了保險金, 在我和媽媽的飲料之中下了麻醉藥!要知道,麻醉藥用喝的,可是會中毒的…… 還好那天的劑量下的不多,我只是在沙發上昏睡了一夜,可…媽媽卻被他載到了山上,他 竟然趁著媽媽昏迷時,把媽媽一個人丟在山區小路邊,那天夜裡還下著雨、又是低溫寒流 的!要不是妳們媽咪即時的發現,現在我們早就是沒媽的小孩了!」 「……他也太過份了!」瑤婷聽完小熊的話,她突然覺得那一聲爸,她叫不出口了!而曉 思則雙手捏著拳,和瑤婷一樣,一樣氣憤和外帶點傷心的失落。 「小熊,夠了啦,瑤婷、曉思還小的……」珊妮看著兩小的神情,她出來說道。 「姑姑,話都說到這裡了,還有什麼是我和曉思不能知道的,一次弄清楚比較好吧,這樣 ……這樣我和曉思才不會對於那個爸爸還有著美好的幻想。」瑤婷失落的說道。 小熊看到瑤婷和曉思堅毅的表情,他嘆了一口氣又開始陳述著,說著說著,故事來到了鐘 偉哲如何發生意外的那一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59.201 ※ 編輯: longdog 來自: 118.170.159.201 (03/09 11: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