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ET 板
 
[感想] 瑤•哲•婷 戀戀琴聲
Mar 8th 2014, 00:27, by tlpil

作者tlpil (with love)

站內SET

標題[感想] 瑤‧哲‧婷 戀戀琴聲

時間Sat Mar 8 00:27:30 2014

不想脫稿 誠實說我只有跳著看 但通常人設大概20集就很清楚 綜論我對李亮瑾 林佑星 陳珮騏三位演員的感受 這其實不太能切開劃分得清楚 我很坦然面對我這部分 有些則我有投射到我的生命經驗 所以有些單純 只是感想 非劇情原先表達的層面(不是劇透) 先搭個片頭 我家女神的"我要幸福" 送給 我最愛的曉婷女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njYM86ZXA

[embedded content]

這首歌歌詞 我以思瑤跟偉哲的視角 來看待十年前闖入師生戀 義無反顧無意間成為第三者的曉婷 我身邊有這樣令人心疼的女孩 所以看著曉婷我有和思瑤同樣的心情 我好心疼這女孩... 我坦白說入坑是因為瑤婷 當初看新聞覺得太有爆點就跟著鄉民來湊熱鬧 沒想到一開始愛上思瑤 後來愛上偉哲 後來最後...愛上了戲中大家的女神曉婷 我以前講過 會看台語戲是因為思念我過世的外祖父母 我幼年時由他們一手帶大 在我心中也許這是一種跟他們"聯結"的感受 一開始看見珮騏只覺得她外型亮眼 後來在聽到她挑戰八點檔的背景 讓我其實有點感動...(大王我愛你) 然後看了她上節目更喜歡她和而不群的高傲 六位主角之中 曉婷的迷人之處也在於此 曉婷 是這場三角戀的核心 她讓偉哲打破平靜的婚姻 讓思瑤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失敗 不說曉婷勾引老師 有沒有想過 在她出現之前 瑤哲的婚姻早就出了問題 這...只是一個引爆點 我入坑是因為瑤婷的雨中告白 那時開始好奇 思瑤到底是什麼人物 怎麼可以原諒小三 還拐走小三的心 看了之後其實 覺得這角色很精彩 無怪乎當初大家敲碗希望她出來拯救劇情是對的 無意間下班吃飯 我第一集看的是10年後六位要角長大 但真正去追是從思瑤回國的戲往回補 從思瑤這廂來說 我看到的是"親愛的 我愛上了別人"的同樣心情 一個平凡靜靜守候自己的乖順老公竟然造反了(震怒) 思瑤和一般大老婆一樣 選擇了是去一探究竟 比較這個小三到底哪裡比我好 人物背景在這裡開始 讓思瑤不是一個完美的聖人 很棒 有想報復的她 也有疼愛照顧曉婷的她 思瑤的婚姻前述我有提到了 她對愛暐哲 曼娟 從來都是放在病人的後面 不是不對 但身為她的另一伴 事業夥伴 我覺得 這很不受尊重 為什麼你的時間寶貴 我的時間就不寶貴 我指的是 她突然回國簡訊給偉哲 突然取消見面簡訊給曼娟 都沒有一分鐘的時間講個電話 為什麼當她的"自己人"卻要得到這樣的待遇?? 在她的世界裡 偉哲遠遠擺在她的事業的下面 為什麼他的婚姻 他全心全意的愛 要這樣被踐踏 偉哲守候的思瑤 讓她逕自飛翔 卻沒回過頭留意 他也是需要人拍拍的小男孩 我覺得思瑤對偉哲太嚴苛給予愛 不如她給曉婷.珊妮的幾分 戲中看到小熊說喜歡偉哲陪他洗澡 也看到珊妮要偉哲在外過夜要給小熊電話 以及小熊睡前和爹地玩遊戲 偉哲說的沒錯阿 這十年來思瑤在美國 他確實一人身兼母職 劇情在這段加了一點珊妮的支持進來 讓我在想思瑤可能當初是不受娘家祝福 否則可以把孩子托給娘家 以方家的家世不可能幫不了這點小忙 思瑤的強悍 隔絕了偉哲喜歡照顧人的心情 加上因為孩子的病赴美從事研究 在這段關係中一直以來都是偉哲負責守候 他沒有"被需要"的價值 所以他在曉婷對他的依賴 渴慕 仰望之中 看見了自己被崇拜 被肯定 不是思瑤不好 而是 偉哲自卑 自卑到不敢吭氣自己的愛情關係不對等 但選擇了曉婷 他用了思瑤的方式去面對和曉婷的關係 愛 是一種學習 偉哲學到了用思瑤的方式 殘暴面對一個 以他的世界旋轉的曉婷 這和思瑤對他並無不同 常常得等他開會 得等他忙完老婆.兒子 有剩餘的時間 遊樂園那場戲我本來以為會談分手 不過沒有分手很合乎他的性格 偉哲面對感情通常都是等對方不要他 不會自己切斷 有點來者不拒 我開始覺得偉哲這角色太有意思 是因為他談到不少對建築的理想 這些都看得出 思瑤原先愛著的他 是個意氣風發才華洋溢 有為有守的青年才俊 但越是聖潔的角色 犯了錯才有意思 我看到他說子奇的模型 壞了曉婷修補後更美 (沒想到曉婷修補了謝家的親情 也修補了思瑤被背叛的痛) 我看到他談 "家"和"建築"的關係 這都在在代表偉哲其實很戀家 很在乎家庭 (曾經)很感動 很珍惜 思瑤給他所有人生的幸福(一切.身分地位.學歷等等) 在我的想法 我認為是"親情" 讓他離不開方家 方家對於他的價值 不只是思瑤給了他一個兒子 可能偉哲的家庭背景並不是很龐大如方家 沒有這麼多愛給予他 (就像曉婷只有和慧萍相依為命) 也許因為思瑤他感受到方家 整個家族給予他的親情 讓他有了父母 有了...(也許思瑤有兄弟姊妹或家臣有同伴) 思瑤給我的感受是 她的家庭是很容易給愛和包容.機會 (就像她答應讓偉哲進濟仁醫院擴建計畫) 我猜偉哲也許跟生母之間是又愛又恨的關係 劇情曾提到珊妮說 她的媽媽很喜歡思瑤 故事在設定這點很不錯 曉婷和思瑤有相似之處 善良 認真努力過生活 都有當志工的這部分志趣 我是猜想 應該是思瑤某個機緣下認識了偉哲的媽 所以開始走入不歸路... 我原先的推測是 偉哲媽也許曾經拋棄他 所以戲中他再再提到 孩子離開母親 是世界上最殘忍的事情 (指師生戀曉婷想休學 指思瑤和兒子分開兩地) 偉哲和我生命中曾經最愛的兩個男人性格很相似 沒有自信 緊緊綁著他們愛的人 那種瘋狂 恐懼 我很能體會(我選擇離開了) 他們要的那種愛 是獨占(他們要的愛我給不起...) 看偉哲面對曉婷開始認識思瑤 他的憤怒就可想而知了 緣此我真的覺得 曉婷翻白眼很讚 思瑤是腦殘傻了20年青春 我很贊成大家說的 偉哲選擇用身體的病 生命的失去 來博取思瑤對他最後的愛 利用曉婷對他的同情 早就注定終將失去這兩人 因為那不是愛 是責任 是憐憫 愛的本身是互相尊重 真誠 他很可悲 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愛 深深傷害了兩人 抓得越緊 越把兩人逼得清醒起來 偉哲是一個完全跟思瑤相反的人 戰贏思瑤 是他前半生30年來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所以當思瑤便當我認為他會失落 當他滾床被思瑤發現 第一句話不是 我怎麼想 可以攤牌離婚 來談判吧 而是 思瑤會怎麼想 等她爆氣再說 一個成年人 不會以對方的思想為思想 在思瑤的面前 偉哲並沒有獨立自主的尊嚴... 是以 這份愛 極度的失衡 如果是對等的愛 他不會說 我不甘心 房子貸款我繳的 我對這家付出許多 離婚要給贍養費(忍辱負重) 怎麼可以 讓自己愛到這麼沒有尊嚴阿 在我們看來匪夷所思 他卻很寫實 這是世界上常見的愛情關係 不單單只是因為財產 因為方家供養他博士學位 而是在人格上 心態上他一直都矮思瑤一截 所以我很期待他失去了手掌之後整個魔化升級 偉哲基本上若不是因為曉婷的孩子和思瑤的陽光 他根本是黑暗到底 這邊我推一下劇情設計 曉婷有很多跟哲瑤的對手戲 鏡頭都有帶到戒指 也就是暗喻兩人的已婚身分(小六無誤) 換個角度想 師生戀時期的曉婷 也是愛得很卑微 失去自我 人生所有的一切都以偉哲的思想為思想 偉哲和曉婷之間 有心靈相繫的部分 那是思瑤給不起的 也許可能談戀愛時期可能有心靈對話 但最後給婚姻磨掉了 給事業忙光了 給孩子的病 拖垮了 我之前有提過 我心目中對偉哲的猜想 他是認為自己是菁英份子不能接受獨生子患罕病 因為自卑所以自大 然後逃避面對陪伴小熊看醫生 把他丟給珊妮 而思瑤因為家庭教育和她專業的醫師背景 可能比較有這方面的客觀態度 曉婷的部分有和思瑤相似的地方 也有和偉哲相似的地方 也有她不同於兩人之處 前面板友提過 曉婷愛一個人 是陪伴 是拉著對方進入她的生活 這點瑤哲對待所愛都沒有 偉哲的愛是囚禁 是守候 思瑤的愛是付出犧牲 是由她主宰 思瑤給得起曉婷的 是偉哲給不起曉婷的 所以曉婷心中的天平 逐漸移動... 偉哲其實要的也是這種緊密相伴 可是思瑤給不了他 他也對曉婷心有餘而力不足(師生戀/外遇不能見光) 這三人的關係很微妙... 怎麼看我都認為 曉婷面對愛情的態度 比起這對前任"怨侶" 是大學生和小學生的等級 不只看得清楚 而是"提得起放得下"的成熟 曉婷很誠實 告訴子奇 我很感謝你的守候 可是我真的不愛你 很勇敢的面對 跟思瑤說 妳是愛上我了吧 你現在這樣是什麼意思(逼) 思瑤只會跳針說 我就是不準你離開我 偉哲一直爆炸說 我有在談離婚 這兩人面對愛情 根本一個樣= = 認識他們兩人 我說曉婷上輩子欠很大阿 (江美美真的很慘...) 我很愛曉婷 我喜歡她面對親情 愛情 友情的誠實 愛恨決絕 義無反顧 雖然傷人 卻不至於欺瞞(這更傷人) 我欣賞她的磊落 像她面對秀麗本來很容易就可以得到 她渴望了一輩子的親情 但她表達了 "我目前暫時 無法調適"的心情 曉婷面對自己的感情 讓人很心疼她的成熟 在戲中 不過才30歲的人物 這份早熟 是用多少的堅強換來的... 瑤哲婷這條線好看 就是沒有走鐘人物原型一直都在 目前慢慢看見 瑤婷給對方帶來的轉變 曉婷對偉哲造成的影響 給編劇一個大推 曉婷的和而不群 一分傲骨其來有自 戲中設定的她 有才華 有文采 這剛好能和偉哲 思瑤分別開啟對話 戲中用了不少橋段描述 哲婷之間 異於偉哲和其他學生的相處 思瑤的話... 心靈導師的劇情相信大家都深受感動 曉婷把她對慧萍 偉哲無法展現的依賴 放在思瑤身上 思瑤也從曉婷對她的信任 孩子氣天真的一面 開始體會到除了偉哲面對他的堅強成熟以外 另一種表達感情的態度 (偉哲對思瑤展現的自立自強 有點像是怕被老師責罵的模範生根本不是人類是ai) 曉婷是個很特別的人物 她可以幼稚 可以成熟 可以世故 可以天真 可以冷 可以熱 她可以假 但她也很真 不為什麼 只因為她是曉婷 六人當中她的人物原型很立體 感謝編劇的費心 也感謝珮騏的用心 我喜歡曉婷的愛恨分明 對偉哲白眼 我喜歡曉婷體貼心疼思瑤的難處 我喜歡願意勇敢付出的曉婷 一直以來 最動人的曉婷 都是將愛到底 絕不撤退 大提琴的梗穿越了兩代 慧萍辛苦的攢錢 有著對孩子的期待 對秀麗的愧疚 和偉哲的琴瑟和鳴 是禁忌的愛戀 是曉婷生命中對愛情的啟蒙 與思瑤之間愛與恨交織 層層疊疊 是一生相繫 互相扶持成長的伴侶 愛就是這麼簡單 真誠 付出 疼惜 包容 從瑤婷 瑤哲和哲婷之間 發人深省阿... 寫完了以上 來講院長 很愛思瑤對曉婷又愛又恨的複雜糾結 也很感動思瑤對曉婷一直以來的寵溺 陪伴 十年的青春耶 人無完人 大好人思瑤也有陰暗的一面 我還是想提我之前的論點 不是曉婷 思瑤早就爆走失控殺了偉哲全家大小 不是思瑤 曉婷早就離開偉哲了 曉婷有很多從偉哲身上得不到的陪伴 溫柔 全都轉嫁到向思瑤索求 思瑤有很多對偉哲背叛的恨 都從疼惜曉婷的過程中得到了彌補 不是傷痛讓他們愛上了彼此 而是對方的存在 維持了他們兩人各自和偉哲的恐怖平衡關係 告白那段劇情字字句句插中我心 思瑤面對感情整個小學生這就不用提了 看倌和曉婷一樣對加斯米中毒了... 號碼機事件也白目得可以 這 就是思瑤 很傻很天真 就和 十年前的曉婷一樣 所以十年後 曉婷把呆萌的思瑤拐回家自己享用XD 但面對嬸嬸 和珊妮 小熊 她的付出我們也看在眼裡 這裡先講講劇情用了滿多對比 像偉哲知道瑤 婷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 (對照展裕和沈總第一次吃飯的耗呆樣) 所以偉哲可以容易得到女人芳心 但為何面對愛情如此游刃有餘的他 會這樣對待嬸嬸 又是一個迷了... 思瑤以為的愛 和偉哲一樣 只用自己想要的方式去對待對方 完全不溝通 不尊重對方的感受(兩個半斤八兩) 思瑤以為 就是把老公放家裡就好了 反正他呆呆只會做研究 沒人對他有興趣 偉哲想說 愛就是整天黏住曉婷讓她不能沒有我 我乖乖打掃陪兒子玩 老婆就會很愛我 (偉哲的僕人性格 在他幫思瑤搬宿舍時的台詞和舉止可見一斑 你老婆是成年人耶 又不是嬰兒不會照顧自己嗎 為何要你注意生活機能 幫忙整理阿... 爾後還有打破花瓶之 打掃說詞) 所以曉婷 改變了思瑤的人生 曉婷讓思瑤學會 愛是對等的 愛是心靈相伴 很可笑的是 這些 都是偉哲教會她的 偉哲和曉婷在某些對話的部分 兩人關係是平等的 (十年前師生戀時期) 思瑤的性格有她陽光 正向的地方 像她沒因為婚姻破裂 盲目偏見的 忽略偉哲在建築的天分 事業上的專業 也沒因此 對嬸嬸 珊妮 失去尊重和疼愛 對曉婷亦然 她愛 她疼曉婷 是因為曉婷曾經帶著她一起成長 曾經深深的真心相信她的好 (某種程度上我不相信思瑤不知道 她的好意經常被偉哲扭曲) 愛 從來都不是退而求其次 也不是因為傷害而惺惺相惜 愛 就是愛 沒有別的原因 和性別 年齡 婚姻都沒有關係 我喜歡思瑤有時神經大條 有時又體貼得可以 她恨偉哲的背叛 卻來是給他一分工作 保住了他的尊嚴 她知道曉婷十年以來一直都在等待的婚姻 因為性別不忍苛求 這份感情有這麼多平等的對待 可就是知道 所以她更心疼曉婷 願意主動付出 思瑤這人物的原型 可愛的一點就在於此 她愛一個人 都是主動表達 願意付出 受了傷也會笑笑 不管對珊妮 對偉哲 也都是如此 擁有思瑤的愛 很幸福 雖然總是只能分到好幾萬分之一 但值得了... 後面提對這兩位演員的部分 對派大星 我第一次看他的戲是"長男的媳婦" 他演公主病的守候 所以他很適合被思瑤蹂躪阿XD 婚後的他穩重許多 演教授這種中年男子滿適合 有很多他對思瑤 曉婷的肢體 都是夫妻之間才有的 所以感謝林太太的教戲阿XD 亮亮的部分 我第一次認真追她的戲 是小星星和小雯雯時期 我很感動心疼 她在面對星 面對CEO之間的感情戲 謝謝亮亮的演技讓我入戲 那時覺得這演員值得栽培 謝謝編劇給了她 方思瑤這個好劇本 也謝謝亮亮努力讓自己的演技不停進步 撐得起思瑤這個生命故事豐富的角色 最後放一首三角戀的歌"多情的戀夢" MV最後是女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hmNntftBp8

[embedded content]

瑤婷不可拆 謝謝收看^.^ -- 於是到了這一天, 我以為故事已經結束... 然而你卻在終點等著我。 曾經以為轉過身就會不再愛了, 逃避著面對心底的渴望, 強迫自己不再去想, 卻依然迴避不了自己心跳的聲音... 如果這一生可以了無遺憾,那麼... 我存在目的就是為了榮耀你的美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28.124 ※ 編輯: tlpil 來自: 123.194.128.124 (03/08 00: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