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POWER IC廠 AE/FAE工作內容&專業技能
Apr 10th 2014, 00:23, by WeCanGo

作者WeCanGo (信念)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POWER IC廠 AE/FAE工作內容&專業技能

時間Thu Apr 10 00:23:01 2014

小見解 POWER IC的FAE是對外,最高價值就是要去客戶端解BUG 而且自家的IC功能熟,且可以與客戶(台達.光寶之類)討論與下對策(了解客戶問題) 簡單幾個技能 1.架構熟(PFC.Flyback.LLC...) 2.IC內部功能了解 3.周邊線路分析 3.示波器強 4.元件特性了解 5.其他 解EMI.Surge.溫度..... 簡單來說FAE就是要可以COVER系統廠POWER RD的工作,因為你賣的產品是IC 你上了別人的版子,人家就是系統 FAE就是在POWER IC與系統上整合作服務 但通常要做到上述四點的FAE 都是實務上有數年以上POWER廠RD經驗,當然外商通常 都在本土POWER廠找這種人 年薪也是130~150W之上 而AE就是對內RD,要與開發IC的RD討論出IC規格與制定 並且可以做出版子 (POWER Supply)使IC可以上系統WORK 然後測試驗證 好的AE與RD開出合理規格的IC,並且搭配應用 也許要寫SPEC&AN 一樣這種人不好找 也是大多由POWER 廠RD挖 因為POWER RD強一點的 都是可以承受上述經驗。 但是簡單一句話Power IC FAE/AE吃大量經驗與背景, 剛出社會要扛住這兩個職位做得稱職 難也 因為你現在再做的事情都是基本中的基本 需要時間上的累積 ※ 引述《aero3019 (Ki)》之銘言: : 稍微簡述一下目前的工作背景 : 小弟目前在一間大系統廠產學合作的部門工作 : 主要是在做 PWM POWER IC : 說是部門其實就一間實驗室這樣 : 本身碩班是做POWER畢業的 : 所以對IC的東西是完全的不了解 : 掛的是AE/FAE職位 : 目前此實驗室也剛起步不久 : 所以沒量產的產品 : 由於公司策略目前是模仿它間公司所做的IC : 做出相同的功能 : 因此我工作內容就是 : 1.量測它家公司的IC並跟IC designer討論 : 2.我們自己的IC下線回來 測試的部分我要全權負責 : 3.若之後有量產由我去跟封測廠接觸處理後續量產的測試 : 4.打雜 打雜 還是打雜..... : 以上大概是我工作的內容 : 老實說跟我當初想像的有些不同 : 有請過原廠IC廠FAE來公司處理過系統上的問題 : 至少他們對POWER系統上的問題 : 可以解決7 8成左右 : 我當初也是想往這個目標去努力 : 可是我現在完全是碰不到學不到POWER系統這塊 : 而感覺很像在做測試工程師... : 所以做的有點不開心... : 雖然說不是學不到東西 : 可是就是跟自己的目標有出入 : 所以想請問各位在IC產業待過的前輩 : 1.這樣的工作內容是否就是外界AE/FAE所在做的事情 : 這樣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 2.如果不是那麼可以請問業界這類的AE/FAE : 主要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呢 : 因為 : 有綁約所以我不希望浪費這幾年都學不到東西再打雜... : 我願付上我不多的P幣 : 請各位前輩給我指引方向 : 先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4.85.10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7060591.A.4E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奇摩商城 的頭像
    奇摩商城

    瑪法達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星星王子,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