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Find Unique T-shirts

Explore the most popular t-shirts on Cafepress. Discover great designs celebrating anything you can think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以愛之名的自由
Apr 22nd 2014, 01:33, by CP2355

作者CP2355 ()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以愛之名的自由

時間Tue Apr 22 01:33:51 2014

當流川揭開了爺爺的寶藏竟然跟白色恐怖有關時 我心中的OS:天啊,太有深度的一部戲了吧! 雖然之前有猜到名冊也許跟時代背景有關 但敏感又真實的政治問題怎麼可能出現在偶像劇裏 即使是三立 應該也不想探討這麼嚴肅的議題吧 播出當下,我也順便跟小四的姪女解釋白色恐怖 在旁的老爸似乎是開啟了記憶鑰匙 忍不住的訴說起當年的故事 以及那沒回來的叔公..... 如同恩爸說的 我們現在的自由是用多少人的血汗換來的 在開啟流川記憶的那一段 國毅實在太會演了 一滴眼淚就觸動了觀眾的情緒 讓人心疼的想幫他擦 (這時候的嘉恩怎麼不用吻止淚呢?) 看到這集 我一直覺得劉家人雖然都愛流川 但他們都以愛之名讓流川不自由 ------------------------------------------------ 川爺的愛 爺爺的遺囑 思想予松衡 財富予杉峰 通往自由方可開啟 從他過世到流川進大學解開寶物這段期間 難道爺爺就那麼有把握川爸會珍惜那些寶物? 而流川把所有寶物還給名冊上的人後為什麼就得到自由? 莫非爺爺早就料到流川會想起他六歲時的無心之過 所以才要他完成這個使命 因為完成了 流川才能從自責和悔恨中解脫而得到自由嗎? 川媽的愛 愛兒子所以要流川做自己的川媽 在流川要被退學時 要他聽從自己的內心的聲音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 不要跟川爸妥協 但她忘了她兒子雖然IQ170 但也只是個大三的學生 她去追尋她的自由時 流川也才是個高中生 在流川最無助時川媽總是丟下流川讓他自己面對川爸 川媽是不是太高估流川了? 同時川媽總是表現出對現實和川爸的無奈 反而讓兒子想保護媽媽 我一直覺得川媽愛自己勝過愛流川 川爸的愛 很明顯川爸的愛就是剝奪流川的自由(板上討論很多了 跳過) 不過我不太懂流川為什麼甘願接受川爸的安排 從他不屑川爸的態度和不友善的口氣 叛逆的他大可不理會他和川爸的四年約定 莫非這就是男子漢的約定 聰明的流川雖為自由作繭自縛,但遇到嘉恩前沒想過破繭成蝶嗎? 對於這樣不自由的流川其實我很心疼(這位姊姊你哪位啊) 但心疼之餘 我又好想"巴"流川 要嘉恩有話不要悶在心裏,要直接跟你說 但你自己的地雷區為什麼就不直接跟嘉恩說 每次講到家裏的事或有心事時就板起一張結屎面 EQ真的很低 遇到貼心又溫暖的嘉恩只能說上輩子有積德 但是看在你也貼心溫柔加上又肉麻噁爛的份上 我捨不得巴你了(人帥真好) ------------------------------------------------------------ 繼惡吻和2吻之後,對千篇一律的偶像劇實在覺得冷感 (冷酷無情高富帥男一+神經大條卻滿腔熱血女一 +青梅竹馬暖男二+有婚約心機富家女二) 現在看偶像劇完全是緣份 為什麼無可自拔的愛我的自由年代? 就一見鍾情加上日久生情 雖然也是有小缺點 但我全部都愛 這幾天看到演員們的殺青文和畢業照 真的是超級不捨 連Lego一張熟悉的海邊都可以讓哭點很高的我為之鼻酸 趕在殺青前想寫下一些心得 就當是我在寫畢業紀念冊吧 台劇版首po 文筆不佳 謝謝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98.1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8101633.A.9CC.html ※ 編輯: CP2355 (59.115.98.196), 04/22/2014 01:36: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