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魔警----暈開的一點墨
May 9th 2014, 00:25, by huskymilk

作者huskymilk (拉雪橇的狗)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魔警----暈開的一點墨

時間Fri May 9 00:24:56 2014

今天有幸去看了特映會,在這邊分享一些心得,主要提的是配樂、氣氛或是演員等部分, 因為我覺得如果爆太多劇情雷會減少大家很多觀影的樂趣,這種片就是要不知道劇情,然 後去看,還會有那種懸疑、和恍然大悟那種感覺,所以這理就不透露太多,但還是不免會 提到一點點啦XD 以下正文開始。 ---------------------------------------------------------------------------------------------------------------------------- 影片的剛開頭,其配樂就吸引到我了,明明畫面就只是在跑字幕,加上背景一點點類似墨 水的特效,但配樂卻已經將整個氣氛帶出來,原諒我聽不出來用了哪些樂器,但那種有點 沉重、帶著壓迫感,又有點不確定性的氛圍卻已營造的相當成功,而後整部片也都用了類 似風格的配樂。很多時候都是沒有對話,是有畫面的呈現+配樂襯托。 畫面整體上也是偏陰暗,有點像火線追緝令那樣(? 總之就是會讓你有點喘不過氣來的那種色調,我覺得有些地方像手機的那種LOMO特效XD 然後影片中還蠻多想像、回憶的畫面,這代表你要很認真看,不然會被搞混(不過在那種 氣氛下也很難分心吧XD 然後我想提一下兩個演員: 張家輝 、 吳彥祖 其實張家輝在這部戲裡面的戲份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但他真的存在感十足, 甚至到最後我腦中最清晰的畫面還是他的部分 在《魔警》之前,我只看過他在《激戰》裡的表現,說實話我真的說不出來怎麼形容他的 長相,不是的那種很帥(像劉德華那種的),如果說他有型,我個人覺得,只是個人覺得而 已;好像也還好? 我只覺得從頭到尾他的眼睛都給人一種邪邪的感覺。 就算在《激戰》這種感人立志熱血片裡面我都還是會有這種感覺,只是不那麼強烈。 但在《魔警》裡面,搭配上那個笑容,還有當下的氣氛,真的會讓人瞬間毛骨悚然XD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 如果說到吳彥祖,我第一個大概會想到的洗面乳廣告XD 然後知道他長得很帥,但是對 他的演技真的沒甚麼概念(原諒我港片看得不多),但今天之後就對他改觀了, 片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躺在床上接受催眠的那一段。 尤其是當醫生問他說:如果你自己犯錯怎麼辦? 他一邊做出拿皮帶打自己的動作,一邊說:我也會懲罰自己。 一樣搭上配樂和當時氣氛,一樣讓人毛骨悚然。 當下甚至聽到旁邊的觀眾倒抽一口涼氣,然後我是呼吸停了一下XD 是說和鬼片比起來,我反而更怕這種驚悚片,因為鬼片嚇人的至少還是鬼,但驚悚片嚇人 的是人啊XD 最後講一下,整部片裡面其實很多回憶的畫面穿插,剛開始看真的會一頭霧水,大概要到 中、後段才會漸漸有頭緒,但是如果要真正了解整件事情的話,大概要到最後的五分鐘, 導演才會把比較完整的片段呈現出來(話說我甚至是看完之後的半小時過後才完全搞懂到 底是怎麼一回事XD) 還有這部雖然好看,但看完心情可能不會很好,有點沉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235.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9566304.A.FA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