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Many wonderful memories are captured in black and white.

With digital photographs, the art is now in creating black and white images.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use Photoshop techniques to create beautiful image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香港佐敦 順德人魚米至尊 金牌芝麻雞
Jan 22nd 2014, 10:14, by rt009211

作者rt009211 (小盛盛)

站內Food

標題[食記] 香港佐敦 順德人魚米至尊 金牌芝麻雞

時間Wed Jan 22 10:14:51 2014

順德人魚米至尊 消費時間:2013.10 地址:香港佐敦白加士街25~29號地下 電話:(+852)31880685 網誌圖文版:http://rt009211.pixnet.net/blog/post/55517697 這次的流浪行來到香港,於是約了在澳洲打工度假時認識的朋友出來碰面,來到香港最重 要的地方不是去玩,而是來香港試試道地的美食,因為我所查到的香港美食幾乎都是台灣 人所喜愛的,也就是俗稱觀光客的美食,問了在地朋友很多他們也都不清楚,因此這次找 香港朋友的用意也是想試試香港在地人所喜愛的美食究竟為何,因此香港第一篇文章就獻 給了這當地人所帶我去吃的美食-順德人魚米至尊, 順德人魚米至尊位在佐敦站附近的白加市街上,也就是跟澳洲牛奶公司位在同一條路上, 位置還算很容易找尋,而順德指的是廣東省佛山市中的一個區,因此順德人魚米至尊賣的 應該就是來自廣東順德地區的家鄉小菜吧, 雞蛋陳皮煎魚腸(HKD49),雞蛋陳皮煎魚腸也是我從來沒嚐過的菜色,這口感以及味道還 算不錯,只是陳皮的味道好像比較薄弱些, 鹹蛋冬菇蒸肉餅(套餐HKD45),因為我完全沒吃過這種這道菜,因此朋友就推薦我來嚐嚐 這道菜,這道菜是在蒸的豬肉餅上放上鹹蛋而製成,豬肉肉餅因為是用蒸的,加上富含肉 汁,因此吃起來特別的多汁而美味,上頭雖然是鹹蛋黃,但其實鹹度不會太鹹,因此不會 搶走豬肉餅的風采,反而更能增加肉餅的風味,也不至於太過油膩,這道菜我非常喜歡, 而且真的從來沒吃過這種做法, 套餐所附上的蔬菜,就是道中規中矩的蔬菜沒甚麼好形容, 金牌芝麻雞(半隻HKD78),金牌芝麻雞在店家的菜單上號稱是冠軍第一位,看樣子就是順 德人的招牌菜色,也因此我們一定要點來嚐試看看, 這道金牌芝麻雞其實就是油雞上再撒上大量的芝麻而已,雖然看起來好像是很平凡的一道 雞肉,但是這道芝麻雞肉質十分札實,一口咬下又是鮮嫩多汁,而大量的芝麻也增加了這 雞肉香氣,讓這道金牌芝麻雞變得更是美味,這金牌芝麻雞的味道非常的吸引我們呢, 這次謝謝香港的朋友帶我來到順德人吃吃道地的香港茶餐廳(我怎麼這麼像流浪漢XD),雖 然我們吃的不多,但是那金牌芝麻雞以及鹹蛋冬菇蒸肉餅都是很難得一見的好味道,除此 之外他們也帶我逛了傳說中的廟街,而我們剛好也在廟街附近看到了麻將館,所以他們也 陪著我到麻將館內探險,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只是麻將館應該是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有 逛逛而已,雖然如此,最開心的莫過於跟好朋友聚聚,這次來到香港的時間有點短,希望 下次可以來久一點,讓好朋友們帶我去更多地方探險。 -- 流浪是為了成長 為了找尋所失落的種種 礙於現實雖然流浪是理想 但我會朝理想努力的走下去 流浪旅程只有前進 永無後退的一天 小盛的流浪旅程:http://rt009211.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anielTravel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61.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