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分享] 愛情中的第一個學分む自愛め
Apr 22nd 2014, 13:19, by FeelingWings

作者FeelingWings (無形‧空翅)

看板Boy-Girl

標題[分享] 愛情中的第一個學分[自愛]

時間Tue Apr 22 13:19:29 2014

[愛系列一]自愛:愛情中的第一個學分 在異鄉讀書的小文 因為和男友分隔兩地 因此和單身的小祥開始產生了曖昧的情愫 他們兩人在校園內牽著手 談著彼此對於感情的想法 兩人在湖畔邊擁抱著 看著星空倒映在湖中的景色 兩個人激情的親吻著傾倒彼此心中的狂熱 很快的 小文踩住了煞車 希望和小祥保持親密關係的距離 但是希望兩個人仍然保持緊密的聯繫 因為小文說:「因為我孤單,所以我需要找個人關心我、疼愛我....」 而小祥拒絕的說:「當我被拋棄的那一刻,我感覺我的基底似乎完全被抽空了....」 小文渴望在愛中 被放在手掌心好好的疼惜關心 因此為了彌補心中的不滿足 而在不同人之間找尋關愛 而小祥因為將自己的生存價值建立在他人身上 當小文離去時 則會發現自己的世界好像完全崩解 為什麼小文沒有辦法從自己身上找到疼愛呢? 不能夠自己關心自己,而不斷尋找外界的給予呢? 為什麼小祥沒有辦法給予自己生存價值呢? 而是將自己的基底建築在一段很可能隨時中斷的關係中呢? 其實,我們常常遇見這樣的事情 不管是自己,或是朋友皆是.... 有些人為了想要贏得關係中的權力 或是獲得一段關係 而使出不同的手段(也許自己也不自知自己正在做什麼行為) 例如: 捷足先登的想要優先於情敵而獻身 或是有了男朋友卻因為孤單寂寞而找尋了更多親密的伴侶 為什麼呢? 其實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 這些在愛情中受盡侵蝕的我們 似乎都不是真正的在愛自己 因為在愛情當中 有些人不斷的替另外一半改造自己 結果最後什麼也不是了 有些人認為自己不夠好 因此利用自己的身體將彼此距離拉近 有些人覺得得不到自己想要的關心 而和許多人搞起曖昧 有些人想要不斷掌控對方 因為對關係沒有安全感 這些吞噬的關係 都不斷的在傷害我們自己 因此 我們在關係中更需要愛自己! 那為什麼我們需要愛自己呢? 常常有人說: 「沒辦法愛自己,那就更沒有能力去愛自己所愛的人」 存在主義YALOM大師也說: 「我們人一生要面對的就是自己,如果沒有勇氣面對自己。 那麼就更沒有勇氣去承擔關係中的責任。」 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能夠在關係中展現自信和吸引力 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可以了解關係中發生的事情到底為何 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允許自己犯錯,也能夠幫助自己所愛的能圓滿且幸福 但是,要面對自我,其實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甚至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自愛 而洪啟崧告訴我們,他所認為的自愛: 自愛不是自我放縱 自愛不是自我沉溺 自愛不是自戀 自愛不是自私 而可可鹿將否定詞改成肯定句 再一次嘗試描寫自愛是什麼: 自愛是自我了解 自愛是心疼自己 自愛是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自愛是可以自己快樂 自愛是善待自己 自愛是獨處 我覺得..... 最簡單的自愛,就是了解自己在幹嘛 唯有了解自己,才能夠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小祥有天對可可鹿說: 「真的太棒了,我總算能夠好好的離開小文了!」 可可鹿問道: 「真的?那恭喜你了。看起來你似乎很開心。」 小祥: 「其實也不盡然,因為我也不知道,離開了小文,他也沒有跟我聊天了, 但是慢慢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會越靠越近她。」 可可鹿: 「喔? 你好像想要離開小文,但是卻慢慢的又想要靠近她。 怎麼會這麼做呢?」 小祥: 「因為我看見他很可憐,似乎需要有人能夠疼愛她。」 可可鹿: 「她說的?」 小祥: 「我猜的。」 可可鹿: 「聽起來你猜想她也許很可憐,所以允許了自己再次接近她?」 小祥: 「我懂.....這是我自己將自己的感情投射到了她的身上,其實我還愛她。」 可可鹿: 「愛不愛我不知道,但是你看見了 自己其實對她的行為是來自於你自己內在的需要和渴望...... 甚至你想要再次將關係拉回去以前的狀態。」 小祥: 「嗯。」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懂男孩和可可鹿之間發生的事情? 當然對話有些簡化了 但是經由對話 男孩發現了自己的行為 其實是來自於自己內心憐憫自己的可憐 希望能夠解除自己的悲傷 而再一次進入與小文的情感 掉入感情的漩渦之中 他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持續進行中 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可可鹿也都還在看著 但是藉由練習 相信小祥最後會找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在一段也許沒有結果的感情當中 他所收穫的是什麼 因此可可鹿在此也要祝福他與她 也祝福每一個看這篇文章的人 成為一個有自信 並且能夠愛自己的人 http://kklu.pixnet.net/blog/post/11760949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55.1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8143972.A.F1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