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有雷]大鬧天宮之翻案 反轉
Feb 12th 2014, 09:36, by huiru

作者huiru (百事可樂到蘇格登...)

看板movie

標題[有雷]大鬧天宮之翻案 反轉

時間Wed Feb 12 09:36:43 2014

說實在的 西遊記 是俗文學中的經典 他的體裁是章回小說來的 這樣的文學作品 向來是不斷被改寫 不斷被加油添醋的 這次 大鬧天宮的編劇 做了個很有趣的翻案 (((以下從頭到尾都是雷喔 沒看過的快避避))) 原來 牛魔王不只是孫猴子的結拜兄弟 他還是 神魔人三界中 魔界的首領 背負了要振興魔族的使命 原來 女媧補天 是因為從前 魔族和神族的大戰 使得天宮損毀 編劇巧妙的融合了神話故事在劇本裡頭 更把孫猴子孕育而生的那顆石頭 寫成女神遺落凡間的晶石 又因為天宮的建材與孫猴子 系出同源 所以 孫猴子可以闖入 別人(魔)無法闖入的南天門 另外 也把鐵扇公主設定為玉皇大帝之妹 牛家夫婦彷彿成了羅密歐與茱麗葉 玉帝因為鐵扇公主而網開一面 放魔族一條生路 牛魔王卻無法忘卻祖訓而一意要振興魔族 惹得鐵扇公主黯然神傷 還有 在原著裡面娶小老婆的牛魔王 還變成了愛妻之人 (可惜夫妻倆話家常嶄露恩愛的戲分被剪掉了 只在預告裡看到~) 嗯 這些設定 的確是很有創意 我覺得 作為賀歲片 的確是頗有新意(看過原著會更覺得奇妙) 但是有些設定其實我也不大喜歡 有點粗糙的地方 像是那隻狐狸 感覺不是很必要XDD 另外 也把二郎神寫歪了 也寫笨了~ (題外話之 大戰時 士兵化成黑狗 我笑了~XDD 有沒有這麼多隻哮天犬啦XDD 變成狗戰力會比較強咩~?!!??!) 特效部分 一來 我看的是3D版 二來 我是不打電動的人 所以 對我來說 頗足夠 火焰山的色調 強烈的黑灰 荒蕪的砂石 配上烈焰 對照天宮的 金黃璀璨 銀白燦亮 還有花果山的綠意盎然 瀑布飛瀉 對我來說 還挺動人的 有對照出不同世界的多變和迥異 打鬥場面 嗯~我也覺得尚可 只有小妖怪們我比較無法接受~XDDD 尤其是那隻熊貓 有搞笑到~ 廣東話部分 因為我聽得懂 所以無礙 字幕大小 也就還好~ 只是 明明每個人都講國語的咩~!!XDD(看嘴型就知道了) 整部戲看起來 我覺得有新意 但有些地方 可能篇幅不夠吧 可惜了 (像牛家夫妻的相處戲 其實我挺想看的~ 還有孫猴子和師父的相處等等 師父可以描寫得更立體點 會更好 但 也可惜了) 其他 有寫到我想看的火眼金睛 龍宮奪寶 很不賴 搶仙桃吃有點空虛 有硬湊的味道 (至少要描寫一下"功力大增"這塊咩~XDD) 另外 我還有點疑惑 為何猴子變大會變猩猩阿XDD 黑牛被打回原型 卻變成白犛牛是哪招~!?!? 不過 賀歲咩 輕鬆看看就好 不要太動腦 哈哈哈哈 有史上最帥牛魔王 就夠了~: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4.173.77

JohnConnor:有的狗戰鬥力比人高啊 藏獒 02/12 09:48

huiru:可是狗不是只會瞎咬咩~!?XDDD 好吧 藏獒我怕~:P 02/12 09: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