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Three Days EP1-2感想
Mar 7th 2014, 19:04, by ritachang708

作者ritachang708 (筑筠)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Three Days EP1-2感想

時間Fri Mar 7 19:04:23 2014

內有Three Days一、二集雷,請小心服用~ 不得不說這齣戲的心得真的不好打,畢竟這算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題材 金恩熙編劇之前的戲我沒有看過(因為我一年大概就看兩、三齣韓劇吧…") 所以要評論些什麼,比較些什麼好像也不太會寫 談到劇情,一開始會有一點點小沉悶,因為他們都不講話= = 但隨著劇情的展開,只能用緊張刺激來形容 看著泰京爸的車被一直衝撞,接著滾下去,內心不禁會跟著大叫「不~~~~~」 (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那是泰京爸,是看到隔天泰京在醫院內狂奔才知道原來是他爸) 在第一集中,我最愛的一段是泰京在一般人以及身為總統的護衛間的掙扎 泰京在醫院看著躺在床上傷重的爸爸,而手機卻響了起來,打來的人是工作上的同事 泰京也只能在門外默默看著,然後趕緊回到工作崗位 在護送總統到市場的路上,內心不安的泰京只能看著手機 即使同事問他怎麼了,也沒有多說 接著到了市場,這邊是讓我不得不屏息的地方 震動的手機,讓一向工作表現良好的泰京分心,使得總統遭到麵粉(?)的攻擊 而將丟麵粉的人撲倒之後,跌坐在地上的泰京,我覺得他是因為自己的分心而自責 撿起手機來後的他,以及看到手機簡訊的同事,那種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回到青瓦臺的泰京,當然免不了一頓罵 而警衛室長說的「不管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能忘記自己是做什麼的」 這句話說得很正確,但也讓我感受到泰京在身分上的拉扯 身為一個兒子、一個總統護衛 為了保護總統,沒有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 但卻也因為分心,沒有保護好總統… 公車站的那場哭戲,真的讓我眼眶泛淚 看著泰京的淚一滴、兩滴掉了下來,泰京似乎也有些許驚訝自己哭了 這個哭,我想包含著對自己的自責,也包含著沒有見到父親最後一面的心情 這些情緒混在一起,哭泣的泰京,不是那種很誇張的哭 說實話,他哭得很平靜,似乎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但卻是那種可以讓你徹徹底底被感染的情緒,真的很厲害 想到泰京的心境,再想到有天當年父親離開時的那段… 真的讓我覺得很難過很難過啊…真的不曉得有天拍這場戲到底是怎麼消化掉的…T^T 至於目前的疑點,只能說看完第一集後,第二集馬上被打臉(而且還被打腫了) 警衛室長現在在我心中黑黑的,但到底警衛室長到底是黑的還是白的…感覺還真的很難講 在第二集裡面,很喜歡泰京他不怕槍的那幕,即使被懷疑了,被人拿槍對準自己 他還是能瀟灑地說出「難道警衛官還怕槍嗎?」 那種眼神、氣勢,真的很讚! 泰京的思維很棒,馬上就看出誰是兇手,但也替自己找了不少麻煩…變成全國通緝的對象 跳窗、翻滾,真是帥炸了啊!!!!!!!!! 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加緊湊,尤其是配樂加上樹林,還有逃跑時的緊張感 真的是讓我快要無法呼吸啊!!!! 這種拍攝手法真的是太可怕了… 而感情戲的部分,看得出第二集有慢慢在鋪陳 寶媛帶著泰京回到泰京爸事故現場,泰京想像爸爸當時的狀況,眼淚掉了下來 此時看到這個畫面的寶媛,想到在喪禮上的泰京… 再配上恩地的It's you(愛死這首OST),真是有種心酸酸、眼眶酸酸的感覺啊… 除了懸疑,感情線也是我想觀察的重點 從之前發佈的人物關係圖,似乎寶媛跟次英都會對泰京有好感 雖然感覺應該是寶媛會跟泰京在一起(畢竟女一是她XD),但次英這個部分我很感興趣 甚至覺得次英也許能更了解泰京? 而最後消失的總統,躺在樹林裡… 傷得很嚴重,但也覺得很奇妙,警衛室長打到的應該不是總統 那為什麼總統還是受傷?而且還是在樹林裡?? 到底還有誰在幕後操作??? 說實話,我覺得有天的演技越來越進步了 以前在成均館的呆萌樣(沒辦法,那個角色設定好像就是這樣) 到了屋塔房的迷人柿子,不論在眼神或是演技上都讓我很驚艷 (至今搬不出屋塔房,但也沒有勇氣看第二次,最後兩集連看心得文都會哭) 還有在想你中的癡情瘋兔子,也很喜歡~ (硬是要跳過某部我其實也不記得劇情的戲…XDDD) 想必前一陣子經過海霧這部電影的拍攝,有天應該也成長了不少:) 尤其在Three Days裡面的眼神跟內心戲,完全打中我啊!!!! 目前配樂的部分真的很棒,剪輯上、畫面呈現的感覺也都算滿意 (但有時畫面分成四格,會不知道該看哪邊,不過這也是一種呈現手法) 甚至有種「我是在看電影吧!!!」的感覺 不過收視率部分真的有點小可惜,但我希望編劇不要因為收視率而改劇本 (不改劇本可能要團購一下便當,每一集都在發便當) 目前的走向跟發展感覺都很不錯,劇本真的很重要! 雖然大媽們好像不太喜歡,但看到部分韓媒的反應&演員前輩的反應 說實在還滿開心的:) 前面幾集好像都是之前拍的存檔,現在已經是on檔狀態 有點擔心之後存檔快用完時 拍出來的效果、劇本的內容、演員的狀態是否還能跟前幾集一樣 但這個部分只能相信劇本和導演,還有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 最後弱弱的問一下,次英知道泰京身上沒有槍嗎? 因為次英有問警衛室長真的是泰京開槍打他的嗎? 感覺次英好像發現了什麼…但我有點忘記前面泰京有沒有跟次英提過他沒有槍這件事 總覺得次英有點危險啊(抖) 最後的最後,三天Fighting!!!!導演Fighting!!!!編劇Fighting!!!! 有天Fighting!!!!大家都Fighti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94.146

p775224:哇!又一篇!有天額頭推!^^ 03/07 19:12

perfumelady:睫毛推。 03/07 19: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