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急診男女14-15:我們離婚的理由
Mar 17th 2014, 11:31, by concerto28

作者concerto28 (鋼琴協奏曲)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急診男女14-15:我們離婚的理由

時間Mon Mar 17 11:31:42 2014

先碎碎唸一下,14集、15集超級虐, 看的時候心情不好...但又覺得超精彩!!! 總覺得編劇有把兩個人關係與癥結點漸漸浮上台面... 越來越想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情? 直到13集為止,我們都只看見昌敏的迷戀與珍熙的傷痛... 但從14集開始,編劇透過一些事件點出昌敏與珍熙婚姻問題 以及現在重新開始會遇見的困擾與障礙... 此篇心得只談昌敏跟珍熙,而不談論國醫或申與兩者的關係.... 吳昌敏: 「我看見了珍熙的不同,但那不同是我當年視而不見的 我懂了當年的無知與殘忍,我仍然愛著珍熙 我想要補償當年沒做到的,想要用更多的愛與關懷 於是我想要細心照顧她,我想要在別人害怕時, 我挺身而出關心她,把她放在我的第一位, 我不想要任何人搶走她,想要把她放在身旁, 一直一直照顧她,就像自己的一部分。 但是珍熙的傷比我想像來得要深,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沒想過,我的愛居然讓她喘不過氣來, 我的主權宣誓,居然把她推得更遠, 原來她心中的傷痛,比我想得多, 當她哭泣的告訴我說:我們跨過那不該跨的線,再也回不去時 我的心不知道有多痛!是的,她疼痛,而那痛是我造成的, 我想補償,卻不知道從何作起,看著她快要離我遠去, 我再也抓不住,我該怎麼辦?我只希望珍熙不要再痛。 我好希望希望我們能重新開始,但真的能接受我嗎? 現在我只敢在電梯門口,遠遠看著珍熙的背影。」 吳珍熙: 「我對吳昌敏到底怎麼想?我還愛著吳昌敏嗎? 離婚後,一個人的日子是怎麼過來的? 我不知道,我沒有信心,還能再次承受重蹈覆轍的失敗, 如果這次重來還是持續爭吵,是否又要再次離婚? 我不想再經歷一樣的疼痛,但是我到底是愛著昌敏, 所以才痛,不想經歷那段日子? 還是我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自己沒有能力經營好婚姻? 當昌敏告訴我要重新開始時,我承認我動搖了... 但是昌敏為什麼在當年不好好用心經營,走到離婚的抉擇, 當年的我們不行,現在的我們有能力一起面對承擔嗎? 更不用說我們彼此的母親都如此厭惡彼此, 認為是對方毀了自己的孩子,這樣的親戚關係下, 我們還能建立美滿的家庭嗎?還是每天都被現實折磨, 直到我們的感情又嚴重毀壞?!我想我無法面對...」 我們都看見昌敏跟珍熙的內心。 我們離婚的理由: 是我們的長輩彼此厭惡嗎?不是。 是我們太年輕、太盲目,不懂事嗎?不是。 而是我們為愛痴狂,為愛瘋癲。 我們瘋狂的愛戀,逼得彼此喘不過氣來, 就像病毒一般,竄進全身潛伏, 時間一到爆發,於是我們瘋了的愛, 也瘋了的恨,愛有多深,怨恨就有多深。 我們重新開始的契機: 時間淡化了病毒的觸發因子, 距離拉遠了傳染的可能性, 所以我們再次靠近彼此, 找出確切的病因,減少病毒發病的可能性, 病毒與細菌都是無法消滅的, 即使感冒好了,它還是在。 但是我們可以加強抵抗力, 瞭解自己身體的強弱,好好地去照顧它。 我們的愛情關係,也可以透過一次次鍛鍊, 懂得彼此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對症下藥。 補充真正缺乏的維他命(愛的語言), 規律的運動(溝通), 充足的休息(彼此喘息的空間), 更加鞏固感情的基礎。 編劇使用每個角色暗喻昌敏珍熙; 利用每個病患的故事提醒昌敏珍熙。 申醫生:愛是站在對方立場體貼 國醫師:愛是尊重對方是獨立個體 亞苓:愛是尊重對方的意願 容奎:愛是不計較結果的付出 新婚實習夫婦:愛不只是新婚愛戀,而是彼此不斷謙讓 神父:夫妻之愛是天生緣份,站在同一起點共同打拼 不論今天昌敏珍熙選擇何種結果,重點是他們是否能從中學習? 能否給予自己真正的幸福,也能給予別人真正的幸福? 畢竟人一生總是會走到終點,重點是過程:如何彼此扶持到最後? 好期待下一集,希望昌敏爸能活下來, 好好讓昌敏媽知道夫妻不容易, 不要再想要大家按照自己想法活了, 自己的幸福不是建立在對於別人的期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9.175.191.0

daniel1344:不是歌手喔 是純演員 屬SEM經紀公司之前演電影小角色 03/17 11:33

daniel1344:推錯= = 03/17 11:34

yuki0410:推! 03/17 11:44

angel516:喔喔喔 推這篇 03/17 11:49

Parispasta:推!希望他們能真正檢視過彼此的缺點再繼續走下去>< 03/17 11:51

ro0936769689:推! 03/17 11: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奇摩商城 的頭像
    奇摩商城

    瑪法達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星星王子, 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唐立淇, 唐立淇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薇薇安2014星座運勢大預言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