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被男友長輩催婚,然後我拒絕了..........
Feb 10th 2014, 09:39, by amberfline

作者amberfline (少了e)

站內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被男友長輩催婚,然後我拒絕了..........

時間Mon Feb 10 09:39:48 2014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原po和男友交往了一年半,兩個都是不善言辭與交際的人。 : 男友27y,目前工作未滿一年,但因行業性質,故已算非常穩定, : 是二、三十人的南部傳統大家庭長孫。 : 我24y,前年畢業,現在這份工作一年多了,才剛領年終, : 但近年會有變動(職業傷害有點不堪負荷),前途尚有一片霧, : 家裡親戚雖多,但因一些變故而皆很少往來, : 簡單說我只剩下父親。 : 我們兩個為了工作地點方便為由,和我父親住在一起剛滿一年。 : 對於正式組織家庭這件事, : 我的理想是給小孩完善的環境健康長大, : 故在此之前存到一筆錢乃是一大考量。 : 他也是認為要存一筆錢才能結婚, : 因此皆有共識不想太早步入婚姻。 : 今年除夕,男友即南下過年, : 原本我想六天都在家好好養傷, : 但男友下去後一直問我要不要去拜年, : 想了想,有點怕沒去不禮貌, : 於是在初二傍晚,我獨自坐了三小時的大眾運輸南下,到男友家拜年 : 車坐到一半,男友在電話中告知,晚點到了可能會有一件事要煩惱, : 卻一直推說"到了就知道",不肯先講。 : 直到上了男友的車,再次頻頻追問才確定了是心裡想的那件事... : 被催婚了。 : OS:我都上車了還不講是怎樣...= = : 他說初一親人團聚時, : 被爸爸媽媽阿嬤姑姑叔叔阿伯堂哥逼婚,並且向我表示很煩、很受不了, : 希望我親口向他家人表達拒絕。 : 我聽了有點三條線,感覺有點像是被騙下來= = : 但因為我也不想今年結婚,所以同意先拒絕。 : 初三, : 他家親戚都回家時, : 他爸媽抓了剛好只有我們四個人坐在客廳的空檔,向我提了這件事, : 他爸天生講話很快很急,劈哩啪啦就講了一大串,聽得我頭暈暈, : 大致意思是說: : 我們也在一起一段時間了(可能有隱喻我們住一起),應該要向我提這件事, : 不能他們男方都惦惦。 : 再來,男友明年虛歲29不能辦婚事,要結要趁今年,不然再拖就三十了 : 如果我有結婚意願的話,叫我回家問我爸,我爸若點頭,他們馬上北上提親。 : 還說,他們對於兒子的交往不會多做干涉, : 但是婚姻並非兒戲,結了就不能說離就離,叫我一定要考慮清楚。 : 想了想,因種種考量,我真的不想這麼早就步入婚姻。 : 於是當下表示:因為我才剛出來工作一年多,想要穩定一些再談這些。 : (語氣緊張,但我很誠懇) : 等於當面拒絕了這件事情。 : 他爸聽了愣了一下, : 隨即說我們考慮要清楚就好,然後就散會了。 : 當天半夜一直到隔天我們北上為止, : 因為男友媽媽和男友都上吐下瀉,弄得雞飛狗跳。 : 故這件事情也未再有討論。 : 今天開工, : 我和一位大我一輪、已經結婚生子的同事(和男友同鄉)提及這件事 : 她說就算要拒絕,也應該要由男生去講,怎麼會是我去講??? : 這樣感覺很像是我單方面不想嫁他兒子,姿態很高。 : 此時我恍然大悟,想到他爸愣住的表情....頓時我很想挖洞把自己給埋了。 : 我根本徹底把自己給黑了。 : 我根本徹底把自己給黑了。 : 我根本徹底把自己給黑了。 : 於是...懊悔之餘,上來請教板友,能否教我如何挽救...謝謝>< : (請不要說慢走不送...雖然男友白目又沒長大,但我還是很愛他...囧) 原PO被男友賣了很可憐,不過還是很愛男友所以不勸分, 24很年輕,已經做過的錯事記取教訓就好了, 以後不要再被男友送出來擋,說實在你男友這樣很爛。 男方家長那邊就當作自己年輕不懂事,而且你的說法還好, 畢竟剛出社會,對經濟還是有一定的不安全感 你男友推你出來擋的報應(?!) 以後真的要結婚家裡有什麼阻擋就只好叫他一肩扛下也沒辦法了。 補救的方法只能就是過年過節有個禮到了就好了。 這樣拒絕也沒有什麼姿態高不高,雖然長輩真的是開口問了, 表示他們也認同你,只是婚姻非兒戲,豈能隨口答應? 另外同樣被逼婚的年紀~ 我的回答都是超級官腔,也許可以參考 男友家人(父母兄姐)『什麼時候結婚阿?房子都買好了還缺什麼阿?...』 我大概都是回答 「我們有往那個方向討論/努力」、「有消息一定會通知囉」 「可以問問男生的想法阿,他也都沒有跟我提耶」附上甜笑 總之把問題推回給男方 男方家人『婚後有沒有想住哪裡阿?家裡房子那麼多棟你們自己選囉(暗示要同住)』 我 「我一切都尊重男友的決定」 我老早自己買房了,而且跟男友工作也都在外縣市無法隨意調動= = 另外說到過年,可能我自己老人思想吧, 我覺得沒有論及婚嫁(是真的有論及喔,兩個人說說那種就算了) 就不需要去人家家裡拜年, 還挑初二去...只能說原PO太年輕被唬了吧,也許你不覺得事情很嚴重, 但是你男友如果一直是這種態度,你們將來還是會遇到一些障礙的。 我男友即使過年有來訪也都是初三、初四後,以朋友身份來吃頓晚餐, 而且我會讓他來是因為過年他都要值班所以沒飯吃來我家搭伙, 我們已經交往十年,而且男友想要結婚只是我還不想嫁, 他家人也有說希望我過年去他們家,可是過年我男友都在值班不在家, 我一個人去超怪,所以也都是笑笑的說 「過年家裡很多客人,有空一定去拜訪」 最後都是禮(附親手寫的卡片)到人沒到就是。 你男友明年虛歲29,那就等再下一年阿, 反正你還很年輕,婚姻是件大事,而且以後結婚生活是你跟男友在過, 一定要確定自己想跟這個人共渡一生再結,不然欲速則不達, 豈不得不償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99.106.5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