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有人新竹工作卻每天通勤的嗎
Jan 29th 2014, 23:05, by anthony836

作者anthony836 (莫忘初衷)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有人新竹工作卻每天通勤的嗎

時間Wed Jan 29 23:05:05 2014

農曆年過完之後,我也要開始通勤了。 是的,我要搬離新竹了。 雖然每天要多花二十倍的時間來回, 雖然每個月要花的交通費也會比較多, 房東人很好,房租更是很便宜$4,500/m, 他和我說: 「現在年輕人薪水很低,工作也不好找, 所以房租就隨便收一收也不用寫租約。」 我覺得他很強大,沒錯, 他就是我們口中那早出生十年的前輩(但沒有傲氣)。 我退伍後一個人來新竹住在金山鬼街一個三坪大的房間, 只有床、衣櫥、電視,走道一次(還要吸氣)只能過一人, 一個月還要五千多塊,而且離公司很近,隨CALL隨到。 潮爽der。 後來認識了新朋友,也就是今天搬離開的這個地方的房東, 六七坪大,床很舒服,冷氣還是大金的,一樓還有廚房, 實在沒有什麼理由不繼續住在這裡卻選擇離開。對吧? 在新竹生活的這四年裡,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每天晚上回到房間後就有一種回到監牢的感覺, 房間很空、房間很冷、趕趕稿、看中華職棒, 因為想省錢,所以也很少買雞排、滷味等。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嗎? 工作都沒有熱情了,我不想要連生活也沒有熱情。 家。 在我們渴望愛人與被愛的過程,親情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離開,回到屬於自己的家, 因為回到了家之後,那才是真正的「下班」。 小年夜,祝各位新年快樂。 PS. 如果是在異地工作沒辦法回家過年的朋友們, 記得打通電話回去向父母報平安唷! ※ 引述《newbornme ( )》之銘言: : ※ 引述《typeking ( )》之銘言: : : 小弟最近在思考,新竹房租這麼貴,是不是應該搬回台北的家 : : 然後每天早點下班,開車或者搭高鐵都ok,反正時間不用錢 : : 可是這樣的話下班時間就會有點受限了,如果說今天很忙的話,我跟主管說 : : 「對不起,我要趕末班車」 : : 不知道會不會被當成是一種藉口? : : 還是說我時間到了就直接拍拍屁股走人,手機不要開就好 : : 請問也有人不是因為家庭因素,只是因為想覺得這樣比較省而通勤的嗎? : 小弟我為愛走天涯,以及一些其他因素, : 不租公司附近,而是竹北(工作)桃園間往返, : 開車高鐵並用,不過常因睡前要加班(敝公司怪文化),, : 所以通常隔天較晚起床,開車較多。 : 已這樣的交通模式幾個月,沒較省,上月交通費已正式破萬。 : (扣掉週末出去玩的部分,工作日交通費應還是佔總費用的七八成。) : 最近若有用高鐵通勤,過程中就用手機看盤之類的, : 除了打發時間,順便也看有無投資機會來 cover 交通費。 XD : 我倒覺得時間也是錢,通勤的過程有很多事可以做可以想, : 不過看手機平板別看到傷眼了就是。 : 通勤族,一起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77.233

Aso:兩年前我也有一樣的感受 所以我就只上了三週又回台北工作了 XD 01/29 23:13

HJSEE:所以你家住哪裡呢??? 01/29 23:19

ooxx123:可以請問你租哪裡嗎? 01/29 23:26

mico409:我想很多人有興趣租你不要租的地方!!!! 01/29 23:26

eddie04:說到心坎裡了 01/29 23: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