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鬼三驚2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Apr 21st 2014, 18:00, by poppyrose

作者poppyrose (without you。)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鬼三驚2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時間Mon Apr 21 18:00:53 2014

http://roxannenight.pixnet.net/blog/post/176974107 我並沒有看過去年的鬼三驚第一集, 正確來說其實我除了殭屍片以外,根本不太敢看任何鬼片, 只要跟驚悚沾上邊的片一向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不過人總是要有些新嘗試,像是當年我因為朋友推薦看了奪魂鋸, 才知道奪魂鋸不是我以為的無腦血腥片而是很有深度(也不少bug)的深度劇情片, 在看奪魂鋸5之前看完一到四,接著一路看完這部經典, 後來李碧華的鬼故事系列我也看了一下, 因此這次朋友找我一起看鬼片,我也硬著頭皮答應了。 鬼三驚2一樣是三個故事,但是這些故事都有連結, 第一個故事《屍還魂》, 在泰國沒有所謂的頭七,還魂夜反而是人死後的第三個晚上, 而在這第三個晚上,鬼魂回到人世,除了報恩,也會報仇。 原本一開始我以為正在做紙紮的阿塔做了什麼壞事情所以害怕雷恩的神奇臉書訊息, 卻發現不是,雷恩的女友劈腿背叛他導致他命喪於飛車追逐的意外, 身邊的兩個豬朋狗友,參與葬禮還跟他的遺照開玩笑, 面對女友、女友劈腿的對象跟那兩個幸災樂禍,甚至早就背叛的朋友, 意外喪生的雷恩都給予了現世報般的死亡懲罰, 只有阿塔,被他嚇暈以後他入了短暫的夢境告訴他, 不要崇拜他賣毒,以後要好好過日,做好事, 拿了屬於他那份就不要再涉足這樣的世界, 阿塔原本因為想要讓母親出國去玩而想多領兩份不屬於他的分贓, 結果提款卡就這樣莫名的被ATM回收。 第二個故事《現陰琴》,阿塔被紙紮店老闆叫出去買吃的, 而老闆自己跟阿莫聊起現在為什麼要做彈鋼琴的紙紮修女, 原來是一個關於實現愛情的傳說, 在一個女校裡面,林寧說著無頭修女因為愛上神以外的人因而自盡的傳說, 林寧是阿肯的前女友,而阿肯因為喜歡上小麥才要跟跟林寧分手, 因此進入了教堂許願,最後如願了,小麥陪著阿肯回去還願, 卻發現事情的真相是小麥愛上了林寧,串通欺騙她去許願。 正當她們三人鬧成一團,真正的無頭修女出現了.... 第三個故事《祭紙紮》,從電影開頭就在製作的紙紮修女終於做好了, 就是第二個故事中倖存的林寧訂的,可是太過逼真反而嚇跑了林寧跟林父, 在阿莫收拾殘局的時候,老闆娘回家了, 第三個故事段落就是搞笑跟溫馨兼具的內容... 老闆以為老闆娘車禍死掉嚇壞了跟阿莫躲來躲去, 結果發現老闆娘是活人,老闆放下心來 當阿塔終於提著晚餐回家, 三個以為阿塔出車禍死了現在是鬼魂的「人」,嚇壞了躲進辦公室, 結果看著外面的阿塔開始燒東西說要燒給阿莫, 然後看著阿塔拖著老闆的身體也開始潑汽油要一起燒, 才發現其實老闆、老闆娘、阿莫都是鬼, 老闆娘跟阿莫一起出了車禍, 老闆在發現自己吃了壞掉的食物一嚇就摔斷頸椎, 其實他們三個才是不存在的人, 到了這尾聲劇情溫馨的要命,會發現其實整部片一點都不可怕。 中文片名說鬼三驚也根本就不驚, 原本片名的3AM反而貫穿全劇主軸, 是一部關於凌晨三點,三段靈魂回家的故事。 以前看別人寫鬼片心得好像開過一個玩笑, 說日本鬼片都是事出必有因, 西洋鬼片沒理由就要把你害死,就算你只是路過, 香港鬼片則是你不小心惹到他,你就也要小心了。 而對我來說,鬼三驚這樣的泰國鬼片卻充滿了教育意義, 或許跟泰國身為一個佛教國家,佛家講究因果報應有關係吧? 我不知道別人看完這三個故事會有什麼感覺, 但是對我來說,這三個簡短的故事卻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們小時候不懂事的時候,總會說自己將來想要賺大錢, 可是等到長大我們會發現「賺大錢」並不這麼容易, 可能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22k的阿魯,除了企業家、演藝圈, 能真的「賺大錢」的行業卻不一定正當, 第一個故事裡面雷恩勸誡阿塔的每一句話, 都很值得只想賺錢卻不管自己做好做壞的人深思, 做事情自己心安理得,賺大錢就不一定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同樣的,如果你總是幸災樂禍不雪中送炭,甚至作惡多端,一樣會有報應。 第二個故事讓我想起台灣流行的碟仙, 有時候人在無助或者想求人幫助的時候,尤其是感情, 都會想要尋求超自然的力量, 好一點的求神拜佛,糟糕點會去信什麼男女和合符, 更慘的就會像故事中的林寧、小麥跟阿肯, 相信了鄉野傳說,進而斷送自己的性命。 從我們青春期開始感情就很像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可是感情從來就不是能夠勉強或者施以咒法就會成真的事情, 就如同阿肯以為自己透過傳說能夠跟林寧分手跟小麥交往, 結果卻是林寧與小麥的騙局,照著傳說所做的根本就沒有成功, 而小麥自己也信了傳說,以為自己能因此跟林寧交往, 甚至被林寧利用來騙阿肯,最後她跌倒的時候, 林寧卻也沒有回頭去救她。 最後阿肯跟小麥都付出了「還願的代價」。 林寧身為故事中散播傳說卻沒有去真實實行的人, 雖然他逃過一劫,卻也沒好過到哪去, 愛情是流動的,當下說愛你的人,未來也可能不愛你, 自己也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就這麼不愛對方, 情感的流動就是誰都無法說準的, 因此任何以為感情透過術法強求或者勉強對方就能成真的人, 看完這個故事希望你們都能警醒自己吧。 最後那個故事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確切說自己的感覺, 但是對照起來,愛賭的老闆娘跟外遇的老闆, 或許都各自表述某些現代社會夫妻就算原本同心, 也可能因為任何事情最後貌合神離。 而最後兩個人都不存人世,才發現最能依偎的就是對方, 對照現在可能草率結婚又覺得隨便可以離婚的某些配偶, 這樣的電影尾聲又再度的讓我覺得這真的是一部深具教育意義的鬼片。 這三個故事中各有小事件聯合在一起,很自然不突兀, 也讓我對泰國鬼片有了一番新的認識, 真心推薦給大家。 -- ▄▄▄▄▄▄▄▄▄ 把我牽著吧。不要弄丟了才好。▄▄▄▄▄▄▄▄▄ ▄▄▄▄▄▄▄▄▄ 把我綑綁住吧。將我安全存放。▄▄▄▄▄▄▄▄▄ 愛的綑綁▄▄▄▄▄ 把我與你縫在一起吧。將我隨身攜帶。▄▄▄▄▄岩井俊二 ▄▄▄▄▄▄▄▄▄ 把我做成標本吧。讓我享受專屬的目光。▄▄▄▄▄▄▄▄▄ ▄▄▄▄▄▄▄▄▄把我吃掉吧。讓我從此在你的身體裡,活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19.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8074458.A.86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