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Notebook 板
 
[問題] 無線網路會斷線跟主機板有關嗎?
Dec 24th 2013, 19:30, by tiffanyleo

作者tiffanyleo (這種日子還要過多久)

站內Notebook

標題[問題] 無線網路會斷線跟主機板有關嗎?

時間Tue Dec 24 19:30:42 2013

廠牌:ASUS 型號:A52J 購入日期:2010年已過保 距上次使用正常時間:10月份開始出現問題,但時好時壞 OS版本:Win7 平常作業內容:上網及Office 有無內建還原功能(Y/N):Y 問題內容: 之前有po過一篇詢問華碩皇家哪家好的文章 不過還是再簡單描述一下我筆電的狀況 這台筆電的上網方式都是使用無線上網 而大概在兩個多月前,9月底10月初的時候 無線網路時常會斷線,斷掉後會再重連 嚴重的時候,是3~5分鐘就斷一次 請中華電信工程師來看過 同時間同地點使用別台設備是能正常連線,不會斷 因此中華電信斷定不是他們的問題,與無線訊號無關 於是我改向華碩求救,詢問過華碩的0800客服 我自己能試的方式都做過了(Ex.更新無線網卡驅動程式、掃毒、重灌作業系統) 最後問題依然沒有改善,所以我把筆電送到板橋的皇家俱樂部 工程人員查了很多天,一開始跟我說查不出問題 後來某天就突然打來說是無線網卡壞了,問我要不要換? 於是我就花了一千塊換了,本以為就此結束 結果筆電拿回來後,還是依然有無線常斷的問題 只是發生頻率沒那麼頻繁,大概偶爾幾天才斷一次 還在我容忍範圍內,就想說算了 但是,最近這兩個禮拜以來這情況又發作了,而且非常頻繁 大概又是3~5分鐘就斷一次 時好時壞的情況真的讓我快抓狂 然後我手邊剛好有一個USB式的外接網卡 於是我把內建的停用,改用外接的無線網卡 結果他就正常了!!! 都沒斷過 中間有試過再透過內建網卡連線,還是有頻繁斷線的情形 現在用外接的網卡就都正常,所以問題是出在哪? 不過外接的無線網卡訊號接受能力好像有比較弱 有一、二次是訊號弱到只有一格所以就斷了 但若是用內建的無線網卡,即使是四格或滿格也是常常會斷 然後我現在是已經把筆電又送到皇家師大館維修了 今天工程師打來,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 在他那邊測,偏偏就是一切正常,不會斷線 = =x 所以他也查不出問題在哪 忘了說明一下我在家的使用環境 基地台是在5樓,而我常使用筆電的房間是在6樓 有抱過這台華碩筆電在5樓用過一陣子,也是有斷過,但很稀少 而雖說我慣用所在地是隔層樓,但以前使用都是正常的 就像我現在用著快十年的老蘋果po文,網路也都不會斷 所以我是傾向不是無線訊號的問題,問題真的出在華碩筆電上 但現在惱人的就是在他那邊偏偏就不斷 而工程師是有建議說要不要換主機板看看 可是那台筆電已經過保固,換主機板又是一筆費用 重點是換主機板真的就能解決這問題嗎? 我承認我是個電腦白痴,無線網路會斷跟主機板有關嗎? 然後我現在有點不爽的是,那我上回花了一千塊換無線網卡是白花了嘛 最後工程師說他再測個2天看看,之後再跟我連絡 我現在煩惱的就是,萬一2天後,他測試還是都沒斷 我該怎麼辦? 要接受他的建議再花錢換主機板嗎? (主機板大概要多少錢?) 還是以後就靠外接無線網卡上網 (但我怕萬一真是主機板問題,用外接上網也不是長久之道) 這種間歇性故障真的很惱人啊! 壞得徹底還比較好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1.33.226 ※ 編輯: tiffanyleo 來自: 111.241.33.226 (12/24 19: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