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Hercules 海克力士 凡人的傳說
Jul 25th 2014, 02:25, by esther81828

作者esther81828 (狗狗)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Hercules 海克力士 凡人的傳說

時間Fri Jul 25 02:24:55 2014

第一次在電影版PO文就獻給巨石強森了,感謝各位大大的觀賞。 有雷心得注意 一句話:英雄創造傳奇,傳奇也創造英雄。 好像很多人對這部電影很失望,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看,但我看了反而超滿意超喜歡。除了 巨石強森本來就是我的摯愛之外,那些人不滿的原因正好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 這部電影的預告把它介紹得像是奇幻神話故事,但是電影才開始五分鐘,更準確的說是當 那個可愛的說書人把故事說完的時候,我就知道我錯了。這部預告片誤導了觀眾,我覺得 就像當初猩球崛起第一集的預告片誤導我一樣,我一直以為是猩猩要推翻人類社會自立為 王的故事,但看了電影我才發現預告片剪得有多爛、slogan下得多糟糕:猩猩只是想要回 家而已。回過頭來講海格力斯,這部電影根本不是什麼奇幻作品。 它不是神話,它是顛覆神話。 海格力斯不是半人半神,他只是一個凡人,一個有偶像包袱的凡人。他的傳說是人們口耳 相傳的出來的謊言;他的傳奇不是他一個人的傳奇,而是他的團隊們一起打造出來的故事 。海格力斯不是神人,他只是一個傭兵,一個會為了黃金賣肌肉的傭兵。 當我看到這個設定的時候我就已經先愛上這個作品了。我喜歡顛覆故事,尤其是顛覆那些 被人傳頌到爛掉的故事。而這種半人半神的神話被打回平凡人的梗正好戳中我心。 總之,傭兵海格力斯的故事非常霸氣的展開,接下來的故事也都很好猜:揮之不去的心魔 、困難重重勢不均力不敵的戰爭、發現自己所託非人因此良心發現決定撥亂反正、解開心 結、夥伴便當、驚天動地的完成使命,然後完美大結局。但在這老套的模式中,導演使用 的內心戲和動作戲和笑點們穿插得恰到好處,整部片沒有冷場,對我來說是從頭爽到尾。 劇本我非常喜歡。象徵著心魔的地獄三頭犬反覆出現,最後被破解;小男孩先是被野獸般 的戰士嚇得屁滾尿流,最後卻是這名戰士捨身救了他;那個舌燦蓮花卻手無縛雞之力的姪 子在緊要關頭拯救了海格力斯的性命。種種的梗都是老梗,卻是我看它個千百遍也不會厭 倦的好梗。海格力斯扯斷鐵鍊和推倒希拉神像的畫面一直讓我想到聖經裡的參孫。 其實希拉的神像被推倒壓扁一堆戰士的橋段,我有兩種想法。第一種,是傳說中不斷強調 希拉為了要整海格力斯而創造出一大堆的試煉,但最後的決戰關頭卻是希拉拯救了海格力 斯的命;第二種,是象徵著主宰海格力斯命運的希拉女神被推倒,也代表海格力斯推翻了 命運,成為自己的主宰。我比較喜歡後面這個解釋。 然後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這個劇本在顛覆神話方面真的下了一點功夫。九頭蛇妖根本 不是什麼妖怪,而是一個戴著面具裝神弄鬼的平凡人。 這個故事不斷的在破除神話,卻也不斷的在創造神話。不是神的故事,而是屬於人類自己 的故事。希拉的神像再巨大,最後終究是在海格力斯的腳邊摔成千萬碎片。 最後講一下我覺得海格力斯戰隊的隊員們都好萌好可愛啊,害我好想腦補各種後話。 以上。 -- .‥…──∥ ── =" ψsherry821224 ────────── \  ̄◣  ̄╲ ̄╲ λ _ -.╳ ︶- ╲ ◥ ρ\ `, ▲ ─────∥ _╱ ╲╲_◢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42.18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6226303.A.EC4.html ※ 編輯: esther81828 (123.193.42.189), 07/25/2014 02:25: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