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藝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藝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藝文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天才小提琴手 錄取曼紐因音樂學院
Jul 25th 2014, 06:02

民視 – 

江山代有人才出,台灣現在也出了一個天才小提琴手!年僅11歲的張嵃翔,就讀古亭國小五年級,他在五月份錄取了英國曼紐因音樂學院,締造該學院創校51年來錄取年齡最小的紀錄。

拉動手中的琴弦,讓悠揚的樂聲在空氣中舞動,這位小小樂手張嵃翔就讀古亭國小五年級,年僅11歲的他,在五月份錄取英國曼紐因音樂學院,締造該學院創校51年來錄取年齡最小的紀錄。

小提琴手張嵃翔:「我那時候在國家音樂廳,然後結果媽咪就說,我跟你講一件事喔,你千萬不能告訴別人,我說好,怎麼了?然後結果她就說我考上了,然後我就跑了整個國家音樂廳一場。」

拉得一手好琴,張嵃翔從四歲開始學小提琴,就能同時聽音辨識五個音符,接觸全新的樂章,也只要拉奏五次以內,就能完全記熟,擁有過人的絕對音感,七歲參加音樂大賽時,還被國家交響樂團評為天才型小提琴手。而他的音樂之路全是靠著感情超好的媽媽在背後陪伴。

張嵃翔母親 荊詠祺:「我說那你拉天鵝湖,媽媽就當那隻天鵝好了,然後所以我就在旁邊伴舞,然後就這樣子陪著他渡過前面,大家認為比較苦澀的一兩年。」

從小接觸國內外音樂,張嵃翔平均每年會聽20場演奏會,至今已經到過23國家,接觸各種音樂薰陶。下個月他也即將啟程,飛往英國,在頂尖的音樂學院中繼續揮灑他的演奏天份。(民視新聞 張卓婷、吳宗哲 台北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