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ask 板
 
[請問] 一戰時英國為什麼選擇法國
Dec 19th 2013, 16:06, by rd2l4

作者rd2l4 (唉呦就是那個啊~~)

看板ask

標題[請問] 一戰時英國為什麼選擇法國

時間Thu Dec 19 16:06:55 2013

我知道有戰爭版 但是我覺得這問題(和我本人)太菜了不敢過去 (我在戰爭版/法國出來的結果有點好笑啊XD) 英國和法國 歷史上也打了幾次大戰 一戰前的海域/殖民地擴張也互相不爽 加上想要爭老大的位置(原本歐洲是主法語的對吧) 沒有道理英國會選擇法國而不選擇德國(德意志帝國)啊 我有辜狗一下,有些觀點是說英國是因為比利時才選擇法國 可是沒道理啊~~~~~~~~~~~~ 是法國耶!是老對頭耶! 德國算什麼啊!一個從一堆小聯盟國建立不到幾年的國家而已啊(1871-1918) 雖然英法在殖民地上有合作過,但是那是外地,是經濟利益 (手牽手一起打中國、簽了一些殖民協約等等之類的) 但你說這個歐洲大陸的大戰 不是應該要趁機偷摸法國屁股給他賺飽飽嗎 這樣法國的殖民地也可以偷搶過來 德國被關在歐亞大陸中間,殖民地也搶不過別人,經濟上衝突應該是還好啊 假設英國幫德國 德國-義大利(未倒戈前)-奧匈-英國-(我猜美國會幫英國或旁觀我猜啦這我猜的) 這連線應該可以重創法國吧 而且一開始,應該是奧匈帝國的戰爭理由比較站得住腳吧? 有什麼理由可以讓英國選法國?請板友告訴我我好好奇啊! 或是有什麼資料可以查的,請幫我指路,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8.96.125 ※ 編輯: rd2l4 來自: 203.68.96.125 (12/19 16:21)

sdiaa:威廉二世要挑戰他外祖母建立的海洋霸權... 12/19 16: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