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影劇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影劇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影劇]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林青霞出書 憶張國榮對她好
Oct 25th 2014, 06:00

NOWnews – 

娛樂中心/台北報導

林青霞將於11月3日迎來60歲生日,並出書《雲去雲來》,當作是送給自己的60大壽禮物,她在書中自序寫道:「人生很難有兩個甲子,我唯一一個甲子的歲月出了第二本書,當是給自己的一份禮物,也好跟大家分享我這一甲子的人、事、情。」她並為新書特別題寫「思念我成長的地方」,展現對故鄉的深情,也提及二個好友張國榮和鄧麗君,令人感念不已。

林青霞在書中提到,鄧麗君很神祕,如果她不想被打擾,你是連絡不到她的,「我們互相欣賞。對她欣賞的程度是-男朋友移情別戀如果對象是她,我決不介意。」

「1980年,她在洛杉磯,我在三藩巿,她開車來看我,我們到UnionSquare逛百貨公司,其實兩人也並不真想買東西。臨出店門,她要我等一下,原來她跑去買一瓶香水送給我。我們喝了杯飲料,她晚飯都不吃就趕著開車回去。那是我們第一次相約見面,大家都不太熟悉,也不知道該說什甚麼,但是我卻被她交我這個朋友所付出的誠意深深地打動。」

「跟她見面的次數並不多,1990年到巴黎旅遊,當時她住在巴黎,這段時間是我跟她相處最長的時段。因為身在巴黎,沒有名氣的包袱,我們都很自在地顯出自己的真性情。我會約她到香榭麗舍大道喝路邊咖啡,看往來的路人,享受巴黎的浪漫情懷。她也請我去法國餐廳LaTourdArgent吃那裡的招牌鴨子餐。」

結束了法國之旅,兩人一同飛回香港,在飛機上,林青霞問鄧麗君:「你孤身在外,不感到寂寞嗎?」鄧麗君回答:「算命的說我命中注定要離鄉別井,這樣比較好!」

林青霞還提及自己結婚當天(1994年),很想把手上捧著的香檳色花球,拋給鄧麗君,想把喜氣交到她手上,但卻不知道她在哪兒?「婚後不久,我和朋友在君悅酒店茶敘,接到她打來的電話,你在哪兒啊?我想把花球抛給你的……,我一連串說了一大堆,她只在電話那頭輕輕地笑。『我在清邁,我有一套紅寶石的首飾送給你。』」

那是兩人最後的通話,因為清邁是鄧麗君夜半猝死的地方,當獲知死訊時,林青霞完全不敢相信,那一年,鄧麗君才42歲。

林青霞寫的另一個人是張國榮,「有一次,在乘車途中他問我過得好不好,我沒說上兩句就大顆大顆的淚珠往下滾,沉默了幾秒,他摟著我的肩膀說:『我會對你好的。』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成了朋友。」

2003年4月1日張國榮從文華酒店跳樓自殺,香港人為之心碎,此後林青霞每上文華酒店,總要避開Clipper Lounge的長廊,因為生前,張國榮常常約她在那裡聊天,「文華酒店二樓Clipper Lounge長廊邊的位置,自從張國榮走後,為了避免傷感,我總是避開這條我跟他曾經坐下來談心的長廊。」

林青霞與張國榮之間,似乎有一種相知相惜的心靈之交。張國榮的孤獨,她懂,因為她自己也有過同樣的感受,因此每當寫到張國榮,林青霞的筆調總是充滿憐惜與哀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