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t Home Yoga Retreat

Everything you need to enjoy a weekend yoga retreat in your own home!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25歲剛離職後不知道該怎走
Jul 30th 2014, 19:16, by sworddragon

作者sworddragon (囧榮)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25歲剛離職後不知道該怎走

時間Wed Jul 30 19:16:08 2014

嘴泡一下~勿見怪 祝你能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嚕 ※ 引述《kflesh (輕舞肥肉)》之銘言: : 小弟畢業於東海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系 : 退伍後,進入成功大學化學工程學系擔任研究助理一年 : 有三篇paper會被發表,並有在國際研討會上用全英文報告自己的研究成果。 : 英文程度托福約80,沒考過TOEIC 托福程度約80,請更正為74 因為你在履歷裡面寫的加一加,就是74分 74分就算四捨五入,也不到80分的程度 況且,就算80分好了 換算成TOEIC頂多800分 http://www.ynso.com.tw/2011toelf.html 說實話,這並不是頂好的英文程度 魯蛇我沒出過國,3年前裸考TOEIC都能夠考到850分了 我相信你的英文能力絕對不會輸給我 所以請直接去考個TOEIC,不要拿TOFEL IBT的成績去投履歷 因為大家都知道,考TOEIC的分數絕對會比TOFEL IBT好看 你何必拿自己表現不好的成績單去硬碰硬呢? 不然就是面試的時候,主動要求英文面試 但相對而言你也要有能力應對就是了 : 因為我覺得研究助理的發展實在是有限,雖說他是個很好的進修跳板 : 可是我現在完全對於理工這方面有點痛苦。 : 輾轉之下目前在英文補習班做線上課程業務,我也不知道將來的路要怎樣走比較好 Tuxor ABC? 這間公司給我的印象超差,我只是留個資料拿個試聽光碟片而已 後來居然有別間英文補習班,打我的電話來推銷 你們公司是不是有兼差賣個人資料啊? 況且我應該不是Tuxor ABC的目標客群才是.... : 只是想著,要做有業績獎金的工作,不是死死的薪水。 : 我喜歡與人互動,多節處他們與他們分享,目前的工作雖是業務,但都是視訊電話行銷 : 有大大可以建議我去哪邊應徵看看哪種類型職業嗎? : 目前想到的有優衣庫、等等連鎖店的儲備幹部想去試試 : 順便附上我的履歷 : http://ppt.cc/gCB9 以下比較死板一點,或許其他人跟我想的不一樣,但你的履歷給我的感覺是: 1.請換張正常點的大頭照,我不知道應該看你的臉還是看你的相機 2.履歷的分點方式,請按照APA的格式,或是自己定義一套明確的分點法,從你的履歷來看 分點分的並不清楚,容易讓人不知道哪邊是大標,哪邊是小標 3.分點的「點」,也請用一般通俗使用的●、(1)、a...等等,不要用☆這種花俏的圖案 4.履歷很豐富,只是都流於「敘述」,裡面有提到你負責國科會計畫,還有投稿期刊獲得 發表的機會,但請把你負責的細項與成果展現出來: (1) 你負責哪些事情、有什麼成果,這些成果對於整體研究的貢獻在哪? (2) 投稿的期刊要highlight出來,老實說我是看第二遍才知道是哪個期刊,最好也能拿 到該期刊的紙本,這樣你面試的時候可以直接丟給面試官參閱 (3) 國軍Online...其實我是建議這段可以拿掉,因為放在履歷裡面沒啥意義 (4) 該換頁就換頁,ACTIVITIES硬是要放在第一頁底,讓人覺得怪怪的 5.字型請用通俗版(Times New Roman、Calibri、Arial等等),你的「l」一直出現一個小 尾巴,有些龜毛的人就會覺得不爽... 接下來是英文履歷的部分: 因為你想投業務類的職缺,我以業務的角度來分析 第一段: easy-going雖然是指隨和,但是也帶有「懶散」的意思 建議換成僅帶有正面意義的形容詞 另外你有提到你爸爸是GM,那麼一個GM該有的人格特質與能力是什麼? 應該不只有accountability而已吧? 而且提到accountability,或許你應該說「所以我總是可以使命必達」 不只是「讓你的老闆讚賞你的工作態度」而已 不過如果是投工作職缺,我的個人喜好是會把家庭這塊都刪掉啦.... (迷之音:這小子老爸是GM,那叫他老爸給他一個工作不就好了???) 第二段: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把significantly increased的實際百分比放上去 因為你只有提到大大增加了商業化應用的可行性 可是如果不是專家的話,會摸不著頭緒到底增加了什麼? 而這個增加又可以帶來怎樣的商業化應用? 業務不是工程師,你必須以他們看得懂的方式來呈現 第三段: 這段寫得很棒! 因此要記得不只是把你做過什麼事都列出來,最後的成果也一定要列出 不過在英文的角度上,會建議把文句盡量縮短簡潔,並且多用肯定語氣來表現,例如: I also learned how to be patient and sincere, and to take care of all the details. Most importantly, I have been trained to have a wide range of abilities and to work independently and professionally →Through the projects that I had accomplished, I have been proved to be a well-trained researcher/worker who can work either independently or with team members. 第四段: 一樣,把語句都改成肯定句吧 不要用I believe、I will try這種字眼來表達 會讓人感覺到更有說服力 結語: 其實你可以試試看環工類的業務職缺 業務職缺其實很歡迎理工背景的,因為業務很多人都是理工笨蛋(像我就是....) 他們對於技術方面的東西並不會像工程師那麼熟 但你如果可以從理工這塊切入業務,相信發展會很好的 因為你聽得懂RD們的「鬼話」啊~ (不過要成功翻譯成業務團隊和客戶窗口聽得懂的「人話」,就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7.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6718972.A.32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摩商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